iOS开发-ipa重签


title: iOS开发-ipa重签
date: 2018-11-01 22:35:02

tags:

ipa重签,就是将已经获取到的ipa包,通过已有的证书重新签名,这个ipa包获取的途径有很多,有的是别人直接发给你的,有的是你自己砸壳得到的,最开始接触ipa重签是因为公司集团旗下有很多款应用,但是出于某些方面原因,apple开发者账号只能给我使用,导致集团下其他公司的程序员们没办法打包上传App Store发布。所以只能让他们打包好之后,将ipa传给我,我再进行重签之后使用application loader上传到App Store。

网上ipa重签有很多种方法,其实本质上都是一样的。

前期准备

ipa包

重签ipa,当然第一个要准备的就是ipa包了。

provision描述文件

这个文件可以在苹果开发者网站中下载下来,但是需要注意,下载下来为mobileprovision文件一定要改名为embedded.mobileprovison

开发环境

和正常开发发布一样,还是需要在苹果官网下载一系列证书并安装。

sigh

这个就是我们这次的重签的主角了。

sigh的地址在这里

安装sigh首先要安装神器HomeBrew。

1
/usr/bin/ruby -e "$(curl -fsSL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Homebrew/install/master/install)"

然后安装ruby

1
brew install ruby

最后安装sigh

1
sudo gem install sigh

开始重签

重签的步骤非常简单,只有三步;

  • 1.将需要重签的ipa包和刚刚下载下来的embedded.mobileprovison放入同一个文件夹。
  • 2.在terminal中cd到刚刚的那个文件夹下,执行sigh resign 或者 fastlane sigh resign命令。
  • 3.这时候sigh会将电脑中所有的证书的16进制字符串打印出来,并要求你输入需要使用的证书,选择你需要的证书,并将16进制字符串复制输入之后,按下回车。

直到看到绿色的提示Successfully signed,说明重签已经成功了!

最后

以上就是这次重签的全部内容,好像有点简单,但是就是这么简单,本文章仅限个人学习使用,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还请大佬多多批评指正。

参考文档

ipa重签名最直接的教程 - 简书